我院组织师生收看2021年全国“两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470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34日、5日在北京召开。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收看“两会”盛况,并组织师生畅谈感想和体会。

35日上午10点,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在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边观看现场直播一边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抓好管理和服务,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工口各个年级辅导员积极组织全体同学线上观看与讨论,蓝天环保社团针对“两会”中关于生态环保类问题提案也开展了线上讨论,反响热烈。

热议

19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团支部

两会给人的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务实,高效和创新,也在表明着我们国家的国力的增长和人整体素质的提升,国民的拼劲儿和在抗疫过程中形成的凝聚的民族力量,促使对两会委员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也催生起人们对未来的更大的创造的激情,也无疑当中提升了两会委员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爱国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跟紧党的领导,做社会有用之人。

19级生态学硕士研究生 刘晓茜:

2021年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今天的生活是一代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出来的,靠的是一代代人无私奉献的青春时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信仰之力点亮奋斗之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之本,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一个敢做梦、敢追梦的有为青年。

蓝天环保社团 赖建萍:

碳达峰、碳中和是2021年全国两会的重点任务之一。这意味着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投资结构、生活方式等方方面面的深刻转变。落实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中国将围绕推动全面绿色转型深化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助理主任、中国事务主管黑尔格·贝格尔预言,数字经济和绿色投资将助力中国经济在后疫情时代实现更平衡复苏,并为全球经济带来积极溢出效应。

19级硕士研究生、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书记 徐骏峰:2021年两会正在进行时,我们每个师大人都热切关注,欢欣鼓舞。作为师大“蓝天人”,我们也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路上,披荆斩棘,开拓进取,不断用专业所学服务江西绿色经济发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起点下,师大“蓝天人”定会继续用脚步丈量赣鄱山水,用知识建设美丽家园,用行动书写青春华彩篇章。

专职辅导员 陈露:

2021既是“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年轻的高校团干,我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历史机遇和光荣使命,我们要在青年人的引导与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关注青年,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新的历史境遇下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不断引导青年在新时期新时代中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