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周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826


一、学院团委

1.开展"手绘红图寻足迹·百年党史接力讲"系列活动 第一站——八一起义纪念馆

学院充分发挥地理学科优势,营造良好的党史教育氛围,在本周启动“手绘红图寻足迹,百年党史接力讲”系列活动。以学生手绘红色地图追寻党的历史足迹,党、团员干部接力讲述百年党史的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旨在运用新媒体和新时代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他们讲好这堂既有专业特色又有红色风景的百年党史思政课。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xzU7tE4IUKhuEs2xz0dPg


2.推出“百年追梦路·时代追梦人”优秀毕业生专栏第一期——殷秀碗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渐浓的夏意,转眼间又来到了一年的毕业季,2021届的毕业生们即将奔赴前程、逐梦远方。几年前带着青涩懵懂进入校园的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记录自己的成长足迹,用奋斗为学弟学妹树立青春的榜样。地理与环境学院推出“百年追梦路·时代追梦人”优秀毕业生专栏,带大家走进优秀毕业生们的瑶湖时光,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本周推出第一期,“2020年度江西师范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殷秀琬”。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gH-SmQQbcEPM0pcJGsoOA


3.信念广场开展基层团支部大会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各基层团支部又迎来新鲜的血液,为传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特于信念广场举行基层团支部大会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Yj7oYbq1PgNYMJzVIfU7g


4.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大学生团员的团员意识,根据校团委的相关安排部署,420日下午我院在惟义楼7101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并召开了基层团支部书记例会。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wY7PVLKgtWSvJeXWz3bXA


5.开展“五四青年节团支部大会”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加强各团支部组织建设,并对之前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对之后的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420日下午我院团委在方茵楼2219教室开展“五四青年节团支部大会”。


二、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1.18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团支部开展百年党史观影活动

在系列观影活动中,团支部带领团干、团员温习党史,回首党的峥嵘岁月,促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通过系列活动的学习,大家体会到了党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

2.20级地理科学类4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为了引导同学们把幸福感内化为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深刻理解党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20级地理科学类4班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三、学院社团

1.“我为群众办实事”—蓝天环保社团社员前往鄱阳县湖城学校开展赣鄱科普知识大讲堂宣讲活动

2021416日下午,蓝天环保社团社员前往鄱阳县湖城学校二年级(1)班开展赣鄱科普知识大讲堂宣讲活动。此次科普内容为保护江豚,将大讲堂定位为“小豚大爱”,以“聆听悠悠豚鸣,守护淡淡微笑”为课堂主题,希望通过讲解江豚知识、对比长江江豚现在和以前的生存状况等,引导学生了解江豚、意识到江豚现在所面临的危险以及切实认识到保护江豚的重要性,引发学生们对江豚的爱护之情。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LsM7ad11ucabp2c4fNLrA


2.心语手语社开展“手语说党史”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心语手语社在惟义楼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史教育活动。首先,授课老师用手语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甘于清贫的方志敏》《艰苦朴素的人民公仆—毛泽东》、《视死如归的刘胡兰》。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这一特殊的方式向党、向祖国、向母校表达深深情谊,同时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正气、坚定信念。“手语说党史”,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更多残疾人了解党的历史,树立爱国爱党的情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