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45

一、学院团委

1.学院团干深入团员青年开展“学团情党史,展青春风采”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化作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团干于4月上旬到五四青年节前后深入团员青年开展“学团情党史,展青春风采”活动。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JlXS9SQM5gBtrzrYPLKrw


2.举办“学党史,颂党魂”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忆共产党的历史,在近代中国每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党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纪念党的100周年,学习党的精神,2021425日,地理与环境学院学术部举办了本次“学党史,颂党魂”知识竞赛活动。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6MUxvcHU7Pqa5uPJKB2XQ


3.“我为青年办实事”——党员服务站开展4月党员下寝活动

2021424日,地理与环境学院服务认证部组织预备党员对20级同学进行党员下寝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解决大一学生对四六级考试的担忧,使其学习效率提高,更高效的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备战四六级,同时让预备党员深入实践,密切党员与大学生的关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ZIph8y2JtwCrZVCmlsV-w


4.推出“百年追梦路·时代追梦人”优秀毕业生专栏第三期——吴孝波: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

吴孝波,2018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硕士均在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就读,在校期间获得多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文明大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兴趣涉猎广泛,曾带领学院代表队获校心理健康操季军、两次心理话剧季军,教育实践经验丰富,拥有江科附中、南昌三中、潜江中学的实习经历,在全国中学地理教研成果评比中成绩突出,现已被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录用。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dbK6jXlVPuHWacXq4YQvA


二、学院社团

1.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开展“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我校给全省青年学子代表形式与政策报告”主题学习会

514日,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在地理与环境学院3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我校给全省青年学子代表形式与政策报告”主题学习会。会议由徐骏峰同志主持,余子倩同志主讲。

2.蓝天环保社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主题微党课学习会

511号下午,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在地理与环境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主题微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徐骏峰同志主持,杨越同志主讲。 杨越同志以“什么是电信诈骗”为出发点,给出了识别电信诈骗的公式,多方面介绍了电信诈骗蔓延的原因以及电信诈骗的特点。提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三不”和“五一律”,并给大家提供了在上当受骗后的四项补救措施。而后,杨越同志呼吁大家对不明来电别轻信,对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bgTnyFxt3Qw1RdF5PsK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