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831


20211015日上午,江西省科学院产业处副处长、江西中科生态文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绿色低碳发展智库伙伴专家细平副研究员,应邀来我作题为“江西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胡启武教授主持,学院贾俊松教授、徐健博士、尧波博士、郑丽端博士、王嘉轩博士等教师,及部分人文地理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次报告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全球气候治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双碳目标也彰显了我国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保护好地球家园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体现了我国主动承担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席细平副研究员长期负责江西省区域低碳发展、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城市低碳规划、碳排放核查研究与咨询工作,是我国首个省级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江西省碳中和研究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对气候变化与江西低碳发展有比较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体会。他用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江西省具体案例,从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和形势、江西省碳排放现状与挑战、实现双碳目标的几点思考等方面,为我院师生作了深入且生动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细平副研究员与在场师生热烈互动,耐心解答疑惑,并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加入“低碳圈”。



                                                                      (图/文  尧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