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的事迹材料展示(四)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15

宣传推介对象详细事迹材料


【简介】 夏宇1981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师范大学地理学院副教授、硕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2010-2020年度累计10年教学评价均为“优秀”,获评“星级课程教学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导师”,“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获评“百优论文”


以生为本,教书育人

他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地上好每一堂课,十年如一日,获得学生和专家的一致好评,2010-2020年中10年教学评价都为“优秀”任教的多门课程被评为“优课”,获评“星级课程教学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导师”,“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

他把学生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任教十二年,总能提前到达课堂,特别是2018年上半年孩子病重住院期间,晚上在医院陪护,彻夜不能合眼,清早赶回学校,也没有耽误一节课,以意志支撑着上好课,后来自己也累病了,直到孩子病情慢慢好转。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了孩子康复和学生成长。

他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有学生说:“没想到大学里还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他多年暑假无休,带领学生进行暑假测量实习;他多方沟通协调,安排学生到就业单位进行实践锻炼;他治学严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获“百优论文”。


1 夏宇老师在指导学生暑期测量实习


顾全大局,兢兢业业

他勇挑重担,兢兢业业,担任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他正在和全系老师一起,开展课程思政等教研探索,力争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热爱教学,关爱学生的高水平教书育人师资队伍;他正在和全系老师一道,承担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及省专业评估工作,力争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专业。

他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主动承担学院有需要又没有人承担的教学工作。学院三位老师分别访学及外出期间,为学院发展的教学需要,不计较个人得失,花费大量的时间,临时承担起他们的教学任务;认真地分别完成一学期次的教学工作,同事戏称他是“代课专业户”。

他在担任学院工会体育委员的十年间,组织带领学院教工,在学校运动会等体育活动中屡创参数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记录,特别是在学校羽毛球比赛中,地理学院从默默无闻,到默默有名。

他不懈地进行教研探索,承担教改课题研究、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等。他希望每一次改变,都能让学生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