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团队召开中期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303

2020年,学校布局地理学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为进一步加快学科发展,聚集学科优势,突出学科特色,我院和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顶层设计和自由组合相结合方式统筹规划,汇聚中坚力量组建了3个学科方向团队(土地利用与生态修复团队、生态环境监测评估预警修复团队、人文地理学团队)和5PI团队(健康GIS团队、时空大数据智能整合与服务团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关系团队、鄱阳湖流域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团队、鄱阳湖区城市热岛与水环境安全监测与模拟团队),旨在为将来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培育重大人才、创建重大平台、争取重大项目、申报重大奖项打下坚实科研基础。经过近2年建设,将近四分之三专业技术人员均参与科研团队,科研成果逐步显现。

20221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科研团队中期考核汇报会。评审组由林珲教授、舒晓波教授、赖格英教授、廖金宝研究员组成;会议由执行院长罗津主持,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丁明军、吴志伟、钟业喜、胡碧松、尧波、吴建华、陈皆红、赵红梅8位老师分别代表3个学科方向团队和5PI团队做了中期考核汇报。各个团队详细汇报了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评审组对于科研团队从不同角度给予了指导,并一致认为各个团队要紧密围绕地理学科冲击国家一流的战略目标,特别是针对重点人才、重点项目、重要平台、重要奖项开展研究工作,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整合,提高产出;团队内部要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归属感,共同为地理学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汇报现场


丁明军代表土地利用与生态修复团队汇报


吴志伟代表生态环境监测评估预警修复团队作汇报


钟业喜代表人文地理学科团队汇报


胡碧松代表健康GIS团队汇报


吴建华代表时空大数据智能整合与服务团队汇报


尧波代表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关系团队汇报


陈皆红代表鄱阳湖流域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团队汇报


赵红梅代表鄱阳湖区城市热岛与水环境安全监测与模拟团队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