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与就业的辩证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了解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我院于202211310时邀请蒋梅鑫教授在中顺报告厅做“考研与就业的辩证关系”专题讲座,学院70余名同学线下参加此次报告,其余同学线上听讲。

蒋梅鑫教授首先用考研成功案例做引入,依次从“多一份选择”、“就业平台更广阔”、“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少走人生弯路”这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抛弃杂念、坚定考研、绝不放弃的希望,做出考研与就业辩证关系的解释。接着,分别用“扎实学习”、“掷地有声”、“充实每天”、“查漏补缺”、“完善知识”、“强化能力”这六个词总结考研的过程与效果。最后,蒋梅鑫教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合理定位,科学选择,努力坚持,在复习过程中注重效率和方法,并且注意自身心态的调节,争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立志考研的决心,对同学们以后的考研和就业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