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6450

  全国信息化工程师——GIS应用水平考试即日开始网上报名,202255日下午17:00截止,考生可登录考试官方网站网上报名根据有关安排,现将本次全国统考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时间

报考级别

考试时间

考试形式

一级

2022521日  9:00--11:30

综合笔试

二级(应用方向)

2022521日  9:00--11:30

综合笔试

二级(开发方向)

每年一次,本次不考



二、报考条件

1. 凡报考者应具有一定的GIS专业知识能力,并根据考试大纲进行系统的复习;

2. 本科在读及以下学历者只能先报考一级,取得一级证书者可报考二级;GIS及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可直接报考二级;凡取得一级证书者都可报考二级。

三、报名方式

1. 即日起202255日下午17:00整,考生登录考试官方网站(http://gis.gisera.com网上报名。

2. 20225159:00起至2022521日上午9:00整,网络报名的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介绍

  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组织实施的国家IT专业政府认证体系,是我国地理信息系统(GIS)行业内国家级专业技术水平考试。考试分为一级、二级和三级,按其能力水平分别相当于GIS助理工程师、GIS 工程师、GIS 高级工程师。旨在为国家建立一套客观有效的GIS人才考核标准及技能评价体系,为选拔GIS专业技术人才,评定GIS专业技术职称提供有力依据。考试每年举办两次。通过考试的考生,即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专业知识——GIS应用技术测评(NCAE-GIS)证书,并纳入工业和信息化人才数据库。  

五、资助政策   

为激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系统性的理论钻研和实践训练,学院制定政策支持本院学生参加考试。同学们自行报名参加考试,学院根据考生年级和考试结果,为同学们报销全部或部分报名费用。具体报销标准为:对考试通过的同学全额报销报名费;对大二及以下年级报考GIS应用水平一级及以上考试,但是没有通过的同学,报销一半报名费;对大三及以上年级报考GIS应用水平考试二级但没有通过的同学,报销一半报名费。

  





    




  请报名成功的考生,扫码加入本地考试中心NCAE-GIS考生交流群,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