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4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不断提高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就业创业的能力。54日上午我院中顺报告厅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舒晓波老师主讲,部分在校的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舒老师从“就业怎么看”、“就业怎么想”和“就业怎么做”分别进行了展开和阐述。首先分析了近几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其次结合国家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我院大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放低姿态投身到基层工作。最后就学生的求职现象进行了认真的剖析,系统总结了职业发展需要的能力,鼓励大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理念,杜绝慢就业、懒就业的现象发生。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是落实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目标、提高对在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力度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业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在校大学生详细了解和掌握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院将积极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政策导向,有效促进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实现学院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