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农耕文化,体验劳育之美”我院开展包饺子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27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巩固学校“劳动月”教学成果,让学生深刻体验劳动乐趣、体会劳动价值,我院527日、64日在瑶湖校区二食堂、三食堂顺利开展了两场“包饺子”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64日,省教育厅督导组专家莅临指导我院开展“品读农耕文化,体验劳育之美”包饺子特色实践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舒晓波、党委副书记魏友强,学院副院长胡启武等领导老师带头实践,黄徐璐孙悦、林葱等辅导员老师组织协调,全体20级、21级和部分19级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后,学生代表在老师们的指挥下依次到食堂窗口领取活动食材,在学生中的包饺子小能手们的指导下,从和面、揉面、擀皮包饺子一步一步学习,不断尝试,用一双双巧手变出一碟碟各式花样的饺子。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一边品尝刚出锅的香喷喷的饺子,一边分享家乡与饺子有关的传统文化故事,大堂内欢声笑语接连不断。

我院此次“包饺子”劳动特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被浓缩在了小小的饺子里,正如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劳动技能,更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学院将秉持“五育并举”的理念,结合实践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劳育活动,让大家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