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联合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大学生环教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83


生态兴则文明兴,为发挥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近日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联合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举办第八届江西省大学生环教营“跟随党的脚步,绿色双碳先行”湿地教育活动,主要是在珠溪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课堂开设湿地保护教育、湿地调研等课程。



本次活动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1名指导老师带领16名在校大学生在万年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开展为期6天的湿地保护知识授课,主要通过湿地植物、湿地鸟类、珠溪河、万年的贡米的简介,户外认识动植物及制作湿地模型等形式,将室内教学、户外教学、手工课堂与湿地保护相结合,建立起孩子们与湿地的紧密联系,引导中小学生加入湿地保护行列,宣扬湿地环保教育,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万年县珠溪国家自然教育课堂是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联合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在2018年开始打造,是面向中小学生的知识科普类互动课堂,每年不定期的向中小学生开展授课活动,通过宣传湿地建设与保护,结合万年县本身的地理优势以及湿地的发展模式,让中小学生对湿地的系统有全新认识。以此课堂为提托开展的环教营活动,被人民日报、万年之窗等主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