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9


      23日中午12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首次集中亮相并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同志当选了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全体师生在学院中顺报告厅、团学活动室、学生寝室等多地线上线下集中收看见面会直播。


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党员师生代表在学院中顺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


   学院教工支部 夏宇博士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过去的一年,在我们全系的共同努力下,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西省五星级专业、江西省优势专业,我们的教学团队获评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展望未来,面对新的挑战,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责任。同时充分发挥江西师范大学地理学科的优势,立足江西,面向世界,将GIS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不断提升GIS专业的贡献力,为人民服务。


   鄱阳湖重点实验室支部 杨涛博士

二十大的胜利展开,聆听了对过去成果的总结和未来的计划,让我心情澎湃。现在我们正信心十足地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台阶。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时机,在夯实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领导,坚持我们奋斗的道路,让未来的路就按照我们的期许,越来越稳,越来越美好!国运之道,在你在我,共同筑梦,一路同行!


2019级地理信息系统本科生   陆羽仪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中国现在正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这是一场充满梦想和光明的奋斗,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直面新征程中遇到的所有的风云变幻,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前辈筚路蓝缕的精神,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创造更好的明天,努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级人文地理研究生    陈地兰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习近平主席说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所以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保持昂扬奋斗,我们要埋头苦干,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千秋伟业关键在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与人民风雨同舟,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我们的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生逢其时,奋斗其时,要把实干写在艰苦奋斗的顽强拼搏里,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矢志奉献,在担苦担责担难中经受考验,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握青春、不负青春,在拼搏进取中奏响奋斗之歌,让青春绽放光彩。


2021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生  郭壬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响应伟大号召,继续奋勇前进,我们就要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征程上,我们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锤炼铸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各种风险考验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与时代风采。


蓝天环保社党支部  学生党员  李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向着中国式现代化而不断奋斗。这勉励我们要在时代的涌流中,面对危险、诱惑中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亮出属于青年的奋斗底色。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为其艰巨更显伟大,因此我们要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用理论武装头脑,指挥实践,听从指挥跟党走。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来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人民永远是最坚实的依托,最可靠的底气,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加强与学生群众、普通群众的联系,切实解决他们的问题,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帮助他们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制,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奋发伟力为实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


鄱阳湖重点实验室支部组织集中收听收看


院学生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


在家教师自行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