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本科生邓思静获得“十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01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朋辈辅导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班级心理文化发展,在心理委员队伍中树立先进典型,江西师范大学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于118日下午14时在音乐艺术广场举行。我院2020级本科生邓思静作为代表“出战”,并凭借其非凡的表现和卓越的实力荣获“十佳心理委员”的荣誉称号。

此次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分为视频展示、工作答辩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

一、视频展示

在视频中,邓思静积极主动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采用多种方式服务班级同学,尽力解决同学所面临的问题,着眼于实际,一步步帮助同学走出当前的困境,驱散同学心中积攒的阴霾,像小太阳一样在班级里发光发热,传播正能量、传递爱与温度,给大家带来关怀与温暖。

二、工作答辩

邓思静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所做的工作:开展心灵孤岛活动、学习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排解学习压力……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当好传播心理知识的宣传员、帮助同学排忧解难的疏导员。她沉稳、大方的工作汇报获得了评委老师及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三、案例分析

面对随机案例,邓思静冷静应对,用敏锐的工作嗅觉把握案例中李同学的整体状况,又切中要害,对其存在的问题逐一击破,用清晰的思路讲出自己独特的应对方案,展现出作为一名优秀心理委员所具备的非凡的专业能力,赢得了评委老师及观众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的角逐,邓思静获得90.32的成绩,排名全校第6,获得“十佳心理委员”称号,既为学院争得荣誉,也是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大肯定。

本次评选不仅对夯实我校“校---寝”四级心理健康教育机制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还为心理委员提供了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在心中播撒下爱的种子,传播希望与关怀,是我们从邓思静身上汲取到的营养。希望各位心理委员以“十佳心理委员”邓思静为榜样,行而不辍,与同学心连心,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