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94


为普及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预防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发生,检验和提高现场对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我院于20221213日下午召开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保卫处消防科彭小院老师主讲,我院2022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和消防演练

讲座报告中,彭老师图文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述了火灾易发的原因、演进过程,火灾的预防措施,特别强调了火灾初期的扑救以及正确的逃生方法。结合近几年火灾案例,彭老师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彭老师和孙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场外空地,彭老师为大家介绍灭火器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参会人员逐个操纵灭火器灭火。

通过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演习,增加了师生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能有效降低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得“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