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党建品牌项目列为校“一院一品”第一层次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和辐射效应的党建工作品牌,按照《关于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字〔202213号)的精神和要求,我院积极组织申报。经材料申报,专家现场评审,我院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申报的“‘党建+社团’组织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党建品牌项目被列为江西师范大学“一院一品”党建品牌项目第一层次立项建设。

立项建设名单

现场评审汇报

党建+社团”组织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党建项目,旨在探讨通过将“党支部”建在社团上,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探索组织育人新路径,对标党章要求,将党建工作与学生社团管理相结合,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学生持续健康发展。并通过持续不断地建设,把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基层组织;把社团队伍建设成为思想引领、学习创新、服务社会的一流团队;把蓝天环保社团打造成管理规范、创新发展、引领青年的重要育人平台和社团品牌样板。

社团党支部先后荣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社团团支部荣获“江西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党支部工作案例先后入选中组部、教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和《江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百例选编(高校党建篇)》。

社团党支部实践创新纪实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举措、突出特色,培育了一批党建先进典型项目,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推进党建文化品牌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思路、目标、模式和运行机制,深入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继续总结经验,擦亮党建品牌,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推动我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