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北斗遨翔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366


20221218日晚,江西师范大学北斗遨翔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以腾讯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与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秀万教授,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方兆宝高工,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韩绍伟董事长,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炜副总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学院院长,中国测绘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景贵飞教授,飞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总监钱程东总监,江西省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邱小剑院长,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亮董事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副会长,江苏莱特北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娣总经理和我校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教授等来自于著名高校、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北斗+地理信息产业上市公司的11位专家作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我院执行院长罗津教授、教学院长胡启武教授和北斗遨翔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执行院长罗津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我院院长林珲院士介绍了各位与会专家,并提名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与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秀万教授担任江西师范大学北斗遨翔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秀万教授致辞并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研讨环节。北斗遨翔学院张琍副教授向各位委员会做了详细汇报了北斗遨翔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与建设进展。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针对北斗遨翔学院建设提出了许多高屋建瓴和高瞻远瞩的意见和建议。

陈秀万教授总结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纲领性文件,对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各位委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了北斗产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建议合理、中肯、到位。

林珲院长表示,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北斗遨翔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升人才技能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更好服务江西乃至全国北斗人才高质量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