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44


阳春三月,在这春风又绿长安柳的时节,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十四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如期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教师和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我院在学院一楼中顺报告厅、三楼会议室开设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并组织师生通过会议、网络、微信等方式,深刻领悟和学习“两会精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进步,对2023年国家发展制定了目标。虽然过去五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难繁重的国内改革,但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精神促使发展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正处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学院教职工在学习“两会”精神后,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规划自身发展,以便于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学生在观看完后,纷纷写下对国家的期望与祝愿,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广大地理学子应紧紧跟随祖国发展的脚步,把握时代脉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真正做到为校争光、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