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加文深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89


3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加文莅临我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省一流学科地理学工作汇报、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建议,共谋学院发展之路。党(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我院和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和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中,我院院长林珲向学校长期以来对地理学科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重点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引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执行院长罗津介绍了地理学省一流(潜力发展)学科概况和学科特色、建设思路、揭榜挂帅项目及人才引培等工作,同时分析了地理学现有的不足;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志伟则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人才引培,科研项目立项情况,论文、专著、发明专利、科研获奖及成果转化等学术成果,以及平台建设与社会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师代表吴波教授结合个人教学科研,分享了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的体会和建议。

黄加文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十多年在人才引培、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学校地理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特色突出,方向明确,国际化水平较高,地理与环境学院要担负起大院、老院应有的责任,更要将学院发展成为强院。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人才培养,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培养出爱党报国、顶天立地的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主要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外来引进与本土培育并重,“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引进拔尖人才;凝练学科特色,抓好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不仅做“优”,还要做“精”,跳出圈子看特色,放眼全球看特色,在打造学科高峰上求新突破。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的能力水平,学科发展要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引导专业技术人才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红土圣地、神州大地上,用科技成果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美好画卷。要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拓展国际合作领域,提高国际合作交流水平,要在国际舞台上有我们师大的声音、师大的力量、师大的科学家。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支部建在课题组、野外考察组上,进一步提升学院党的建设从而发挥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