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筑牢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323号上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中心组织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科级干部参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内容。他指出,自我革命是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内在要求,是弘扬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要求,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和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要求。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民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内容。他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三个时段为顺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了介绍。此外,全院教职工和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或自学的方式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赶考”路上》等警示教育片,以及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守牢纪法底线”竞赛活动,并积极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赶考”的清醒意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324日上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实践活动。在方志敏广场,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缓步进入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重温《可爱的中国》《清贫》等篇章,通过生动的图文和实物参观,结合“走、听、看、思”方式学习方志敏伟大精神,切身感受到了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为人民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光辉一生。

魏友强指出,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巍峨壮丽的精神丰碑,留下了值得我们永远发扬光大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是为了“赶考”,“赶考”是为了检验学习的成效,全院上下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从方志敏精神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

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治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水平,营造清明院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育人环境。328日,我院组织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全体教职工参会。叶民盛指出,作为教师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中落实廉洁从教规范:在教学活动中,诚信教学、公正教学和廉洁教学等廉洁规范;在科研活动中,遵守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学术尊严;在育人活动中,热爱学生,建立真诚的师生关系,爱岗敬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修身立德,发挥榜样警示作用,依法执教,自觉践行育人廉洁规范。

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对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与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学院清廉文明的良好育人生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全体教职工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坚定了职业信念与职业操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