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3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伟大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529日,我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院三楼2312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魏友强主持,我院执行院长罗津作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本次专题学习,罗津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章节,随后围绕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核心理念、主要挑战、实现路径、显示成效这五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我国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经济建设、绿色经济转型以及低碳产业发展的良好趋势并结合江西省各地市的生动实践,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大家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他表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最后,与会人员潘彦江、黄徐璐、徐骏峰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就绿色消费、新能源汽车、环保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魏友强会上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更要引导当代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观,养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