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中研讨暨结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71

68日下午,我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院三楼2312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魏友强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魏友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强教必先强师”两个方面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强调必须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躬耕教坛,为教育强国建设奉献力量。随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用于指导、推动实际工作。

研讨会结束后,我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了结班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魏友强主持仪式并做总结讲话。

他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取得了扎实成效。我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规定的篇目和内容,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主题突出、学习形式多样、研讨交流深入、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坚定政治信仰、提高理论素养、拓宽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的目标,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好评和广泛认可。

随后,读书班成员依次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更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不断对标对表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更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在交流研讨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导向,补足思想之“钙”,谋定发展之篇,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