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张良培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2023112午,应地理与环境学院和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长江学者、武汉大学教授张良培为师生们带来了遥感影像智能处理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主题为“变化检测---从“像素”、“对象”到“场景””,报告会由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葛咏教授主持。

报告会中,张良培教授分享了他在遥感影像变化检测的最新研究成果,从“像素—对象—场景”的视角系统梳理了变化检测技术的发展历程,深入探讨了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在此领域的创新与应用,最后展望了新一代AI技术推动下遥感变化检测的发展趋势。

张良培教授是武汉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计划项目和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出版专著7部,发表SCI论文500余篇,被引用63500余次,H指数124,是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荣获IEEE RSS David Landgrebe AwardIEEE TGRS Award、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oretical Innovation Award、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Boeing Award以及ERDAS Award3次荣获全球IEEE GRSS数据融合大赛冠军等国际重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