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政策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更加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1212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校评建办宣讲队吴福英老师来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政策宣讲。宣讲会由胡启武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宣讲会上,吴老师全面介绍了审核评估的任务与要求,她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聚焦立德树人成效,突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注重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条件的支撑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学院应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组建专班、开展自查、形成自评报告和相应的支撑材料。宣讲过程中,吴老师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的评估类型、程序进度、注意事项、重点任务、指标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根据审核评估时间安排,她建议学院全体老师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做好完善教学大纲、审查毕业论文、完善试卷分析、补充课程目标达成等系列工作,齐心协力迎评促建。

宣讲会结束后,胡启武副院长总结强调,审核评估是今后一年内学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与全院教师都密切相关,希望老师们都能主动担当,支持配合好学院的工作。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让我院全体教职工对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院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